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6     访问次数: 1606

32日下午,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在1号行政楼一楼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各硕士培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授权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德连主持。

丁忠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性,遵循“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边评估,边建设,边整改;要及时检查和诊断我校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教育,发现存在的问题,适时作出调整,科学定位,办出特色;要规范和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创建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保障。他强调,各部门要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学校美誉度,为实现安财“新经管”建设和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而努力。

冯德连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把评估工作与我校学科队伍建设、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结合起来;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任务,及时向国务院学位办和省学位办以及社会公众报送信息,做好迎接上级主管部门检查的准备工作。

研究生处处长宋马林围绕此次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体系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