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参观蚌埠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7-11-27     访问次数: 1660

【研工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参观蚌埠市博物馆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博物馆承载着一座城市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和传统文化,为学思践悟十九大,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拓展同学们视野,1111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了以“庆祝十九大,品味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参观蚌埠市博物馆活动,40多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蚌埠历史文化陈列、淮河历史文化陈列、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藏书画展、馆藏精品铜镜展、考古体验厅等几大展馆,深刻领会着每一个展品的时代故事与历史价值。一段段文字,诉说着蕴藏千年的传奇历史,沉淀着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一件件历史文物,凝结着劳动人民的无穷智慧,传承着不屈不朽的民族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好奇的欣赏着各种各样的藏品,感受着蚌埠醇厚的历史文化。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厚重感及文化传承感,同时也对蚌埠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大家对历史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砺志进取、勇于创新,努力传承好优秀的传统文化并积极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