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科研方法系列讲坛”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06     访问次数: 1199

  10月11日下午,研究生科研方法系列讲坛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在东校区博文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冯德连教授出席开班仪式,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刚贞教授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由王刚贞主持。

  开班仪式上,冯德连强调,学校举办研究生科研方法系列讲坛是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科研方法系列讲坛的学习机会,在学术视野、科研方法及专业知识方面提升自己并积极践行“三多”学习:多掌握研究方法,多学习专家所长,多尝试做实践。最后,他预祝本次系列讲坛取得圆满成功。王刚贞对本次系列讲坛的安排作了具体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储德银做了题为“科研论文写作方法”的讲座。他依据自身丰富的论文发表经验,从论文基本格式框架、选题、文献查找、成果发表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讲座内容详实生动,直击论文写作中的关键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