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金融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之《如何进行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11-10     访问次数: 1318

117,由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论文写作”系列讲座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106教室开启了首场讲座。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专任教师周弘博士为金融学院研究生作了《如何进行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研究生会主席王化举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周弘首先从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为研究生们讲解了二者的区别以及写作时的注意事项。接着,周弘指导同学们要从阅读论文、关注时事、查找数据、杂记想法四个方面着手,进行撰写论文的“热身”活动,要多阅读专业学术期刊论文、财经评论性文章,关注财经类新闻、重要的文件与会议,注意浏览中国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等网站寻找实证数据,同时,也要养成平时多思多写的好习惯。就如何进行撰写论文的“正式比赛”,周弘从选题、提纲、撰写、图表、参考文献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讲座最后,周弘针对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周弘着重强调了数据就是生命,选题一定要突出等论文写作的要点。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在对待论文写作时,切记要避免抄袭;在学位论文创作时,要尽可能多地与导师交流沟通,确定自己想写并且能写的选题。

此次讲座使金融学子对论文的写作流程与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现场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对论文写作有了自己的感悟和启示。

(撰稿:李宛静摄影:马健健审核:万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