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研究生暑假赴台湾淡江大学进行学术研修交流

发布时间: 2016-09-06     访问次数: 1529

724日至86日,应台湾淡江大学邀请,我校21名硕士研究生组成代表团赴台湾进行为期14天学术研修交流。这是我校与淡江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淡江大学安排了李命志教授、郑东光教授、张五岳教授、胡宜仁副校长等分别作了题为“风险性资产的投资决策”、“人的理性与实际—兼谈行为经济学”、“经济全球化与两岸:青年的机遇与挑战”、“保险概论”等学术讲座。在台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台湾银行文物馆和台湾第一银行总行,切实了解台湾银行业历史、现状和新经济形势下未来发展方向。

学术研修交流使同学们领略到了台湾淡江大学丰富的校园文化和浓厚的国际学术氛围,淡江大学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让同学们对台湾经济文化、两岸交流、国际经济形势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加深了我校与淡江大学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