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我校承办华东地区高校第十五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6-01-02     访问次数: 561

  7月20日至22日,由我校承办的华东地区高校第十五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黄山市召开。来自华东地区44所高校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同志,原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桂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办马玲同志,安徽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陈贤忠教授,安徽省学位办副主任汤仲胜同志,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秀和教授,副校长丁忠明教授等。 

  会议分开幕式和专题报告会、讨论交流会两个阶段进行。开幕式由丁忠明副校长主持。石秀和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状况。陈贤忠厅长重点介绍了目前安徽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状况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李军副主任围绕我国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形势与任务这一主题发表了讲话。   专题讲座和讨论会由我校研究生部主任陈阿兴教授主持。谢桂华教授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了专题讲座。随后,与会代表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学位点的申报、建设和评估,研究生教育收费,研究生教育规范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复旦大学、南昌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代表分别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