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乌普萨拉大学MPA和MBA硕士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07-05-24     访问次数: 2120

Uppsala University

 

  学校简介

乌普萨拉大学是北欧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477年。乌普萨拉是瑞典的第四大城市,是一所著名的大学城。本市大约有180,000人口,离斯德哥尔摩65公里。乌普萨拉大学共有35000名学生,5000名雇员。有许多杰出的医学与自然科学学者在此工作。同时也是全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之一。  

   关于公共管理—MPA;经济管理—MBA教育硕士班课程,费用的说明:

   教学班人数:30人/班

   每人学费费用:100000瑞典克郎/年

 

课程可安排为单独的MPA课程,或MBA课程。

全部教学活动由Uppsala大学承担。全部教学活动安排在中国和瑞典。可以是1+1的形式。即第一年在中国授课,第二年在瑞典授课。

 

该硕士教育课程的每部分包括一定课时的面首课,面授课分3周在中国讲授。每个月一周面首课。征程情况下是每ECTS(ECTS----欧洲国家工人的教育学分体系)的课程由Uppsala大学的两位老师负责。学历课程为一年半的硕士教育课程学习。学位课程为两年的硕士教育课程学习。

 

MPA或MBA硕士教育学历课程分3部分。每部分为ECTS 15学分,共计ECTS 45学分。

 

公共管理课45学分。

 

国民经济管理/业经济管理课45学分

 

MPA或MBA硕士教育学位课程分4部分。每部分玮ECTS 15学分,共计ECTS 60学分。

 

公共管理课ECTS 45学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考试ECTS 15学分。

 

国民经济管理/企业经济管理课 ECTS 45学分; 国民经济管理/企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考试ECTS 15学分。

 

另外,还有一种混合的硕士教育班:

 

公共管理+经济管理(+法律)

经济管理+公共管理(+法律)

 

1,  公共管理+经济管理

 

同样,学历课程分3部分。每部分为ECTS 15学分,共计45学分。即�国民经济管理/企业经济管理ECTS 15学分+公共管理 ECTS 30学分。

 

学位课程分4部分。每部分为ECTS 15学分,共计 ECTS 60学分。国民经济管理/企业经济管理课ECTS 15学分+公共管理课ECTS 30学分;硕士学位考试ECTS 15学分。

 

2,  经济管理+公共管理

同样,学历课程分3部分。每部分为ECTS 15学分,共计45学分。即——公共管理课ECTS 15学分+国民经济管理/企业经济管理课ECTS 30学分。

学位课程分4部分。每部分为ECTS 15学分,即——公共管理课ECTS 15学分+国民经济管理/企业经济管理课ECTS 30学分。

 

硕士学位考试ECTS 15学分。

 

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考试费用为每人12000瑞典克朗。硕士学位答辩必须在瑞典,在Uppsala大学进行。

 

为了到达MPA或MBA毕业的标准要求:学生应是学制至少3年以上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即相当于ECTS180学分的大学毕业生。并且入学必须经过Uppsala大学招生办公室或学位管理处审核认可通过。

 

该课程为英语授课。要求学生入学的英语水平为托福成绩550分,或雅思成绩6.0分。

 

不论MPA或MBA硕士教育学历或学位课程,所学内容,所用教材,授课教室均一样。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各科考试合格,将获得瑞典Uppsala大学本课程的硕士学历证书或硕士学位。

如需具体详细信息请咨浏览乌普萨拉大学官方网站:www.uu.se